时间城小鸽子

10.21 苏沐秋

  在遇到他之前,我从来没想过,我会有一天,喜欢一个人,喜欢到这种境地。

  第一次注意到他,是叶修拿千机伞事说的那句话。我原以为,他是女生,所以才让叶修有那样的想法。渐渐的,书里他的影子越来越多,我也越发好奇这人是谁。于是,我去百度做千机伞的人,然后看到了一个名字:苏沐秋。当时我瞬间坚定了我的想法,这肯定是个女生,而且名字还这么好听。我觉得,在以后的章节里,肯定有他,他回很强势的回归,来帮叶修。我没想到的事,我错的居然那么离谱。全职一章有很多,所以一章大概15个币左右。看到500多章时,我看了目录。看到616章名字直接叫苏沐秋时,我直接购买了那章,然后,这个名字就成为了我心里的那一个。有人问过我,我看了那么多小说、动漫、电视剧,为什么最喜欢的是全职。理由很简单,全职除了带给我一种信念,一种信仰外,有我最爱的人啊。之后我从第一章重新看,知道了缘由,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。我在字里行间寻找沐秋的影子,哪怕只是一个暗示,我都欣喜不已。尽管原著提到他很少,但是,我在全职那么多的男生中,选择了他,这就是缘分。

   一开始我也没想那么多,毕竟我从未坚定过某个角色为本命。但是一提起他,就好像什么都不重要了。我在之后遇到的每个人,都没有他给我的那种感觉。无论何时,只要一想到他,我的内心,就会特别安定,特别舒服。

  伞厨被很多人骂脑残,有很多人被伞厨弄得对沐秋转黑。我第一次在b站举报弹幕,是在看一个四月的视频时,到最后,突然出现一句话“苏沐秋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”,当时直接怒了,然后举报。那时,我才明白那些人的感受。本来没关系,可是你偏偏扯上,自己又没什么感觉,直接就变黑了。我能理解他们在各种视频、文、歌里找沐秋声影的做法,毕竟人是有想象力的,很容易联想。但是刷出来,这真的很不好。沐秋吧吧主说过一句话“我喜欢他多久,就见他被黑了多久。”当时真的特别痛心,为自己的本命,痛心。

  我喜欢的这个人啊,妹控,有些傲娇,坚强,聪明,长的也不差。明明,这并不是我喜欢的男生的风格,但是命运就是这么的神奇。我喜欢的其他角色,没有一个是和他性格一样的。

  当年看原著时,第十赛季总决赛周泽楷和叶修单挑那一场,很燃,我哭了,但我是被虐哭的。好好的,虫爹为什么要提沐秋呢?虽然巅峰荣耀和全职里bug很多,虫爹写的有些混乱,但是至少,他的价值,在。却邪,千机伞,君莫笑,沐雨橙风,都有他的影子。三十七连胜固然遗憾,可那一场的空余,更让人感动。

  曾经有个女孩和我说过,她在我十八岁生日时,陪我去杭州。每年生日看到小伙伴送我永远十八的祝福时,都会想到沐秋,他才是真正的永远十八啊。明年我十八,刚刚成年,人生也才刚刚开始。沐秋的人生早开始了,在他和妹妹离开孤儿院时。俩小孩,他们就这么活下来了,那里面,有多少的付出和艰辛啊。他的坚强,就是这么从生活中历练出来的吧。

  “归期未至,秋木未苏。”从前特别喜欢这话,2015年没到时,我不慌。但是1月才到,我就开始乱了。记得那年清明,复活节也是那天。语c群里有人问我是不是代表我要复活。我的皮是沐秋,当时我告诉他我还没死。为什么,偏偏是那年清明撞上复活节呢?推后一年不好吗?至少,留一个希望,哪怕是自欺欺人。
 
  去年虫爹公布了沐秋生日,但是已经过了。今年,是第一个。和沐秋同一个月过生日很开心,他有生日了,我也有了可以纪念的日子。8月8号那天是很巧合,但毕竟不是官方的。
 
  我的少年啊,愿你在天堂,实现自己的荣耀,不放弃。我在人间,为你,一生荆棘也无悔。

评论

热度(6)